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白高辉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0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着力培育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力量,经研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决定启动实施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现将我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和鼓励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干部注重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注重探索和创新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模式,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作风务实清廉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推出一批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二、项目要求

项目支持对象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具体包括高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干部等人员,要求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实效显著、作风务实清廉。同时应当专职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此次人选年龄要求为:截至202011日,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后出生)。

申报人及团队应当能够承担理论宣讲、实践创新、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等主要任务,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实干、实践和实效,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理论宣讲方面,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宣讲,重点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宣讲工作。实践创新方面,要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实践探索,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和载体,形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团队建设方面,结合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组建10人以上的工作团队或研究团队,培育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理论水平的后备力量。成果转化方面,要提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工作研究报告或政策咨询报告,编写著作或通俗理论读物,牵头开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典型工作。

三、申报要求

(一)个人申报。请符合条件的且有意向的申报者填写申报表(见附件 1),可提供申报表中涉及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开展工作相关的视频、图片等辅助资料,于 2020 1030 日前,将纸质版送至宣传部办公室(中原楼303),电子版通过 OA 发送至宣传部白高辉收,联系电话:88386752

(二)学校评审。学校组织初评后推荐上报。

 

    附件:附件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doc

 

党委宣传部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