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我校两名学子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胡兰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69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王雅茜 李乾元)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并公示。我校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江剑等2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密切关注,深入挖掘青年典型、寻访青春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人选。

苏正民,这名来自大山里的孩子,对理想的热情追求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命运坎坷的苏正民曾因家庭的变故难以继续求学,党和政府的帮助让他重返校园正常学习。苏正民一直将党的这份恩情铭记于心,立志要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刻苦学习,成为了村里第一个考上211大学的学生;他满腔热血,坚持参加公益活动,每年无偿献血三次以上;他饮水思源,为凉山教育志愿服务了2000余小时,累计筹集了35万元的公益物资和教育资金;他勇敢逆行,第一时间响应学校战“疫”集结令,在线上配合做好疫情排查;他敢担大任,牵头设立“凉山阿依助学金”,点亮更多大山孩子的上学梦。这就是铭党恩、跟党走的苏正民,他用这份信仰吸引了300余名志愿者跟他一同走在志愿路上。

江剑自幼便喜欢奔跑,对他而言奔跑就像是追求梦想,为到达成功彼岸拼尽全力、挥洒热血。但8岁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他的右臂,他从开始时畏惧别人的眼光,到满怀对生活的热爱走出阴影,不愿向命运低头的他,尝试用左手写字、坚持运动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向世界散发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光芒与自信。进入大学后,他勇敢追寻心中所爱,积极进行足球训练,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他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加省残运会,为校争光;他勇攀高峰,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创博文立项,都有他自信的身影。江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界证明青春的无限可能,用勇气与毅力鼓舞青年积极拥抱生活、创造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