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校园红色研学游”嵌入法硕学子红色基因

发布者:程凌华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安琪 马晨娇 学生通讯员 李雪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校史一部生动具有教育意义的历史教科书,为感悟学校文化积淀和精神内涵,深化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法律硕士教育学生党总支开展“校园红色研学游活动,打卡校园纪念场所,沉浸式学习校史校情。

各学生支部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希贤岭、校史馆、文澜楼、逸夫图书馆、文波楼以及陈毅元帅、范文澜先生、潘梓年先生和獬豸的雕像作为打卡点。法硕2101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一站来到位于逸夫楼图书馆中的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红色货币金融,可追溯我国近代历史上的重大政治经济变革,梳理货币金融政策律令的发展轨迹,感悟革命前辈的经济思想和管理观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中原大学,由时任中共中央中原局第一书记的邓小平同志创立,“希贤岭”取自邓小平同志的曾用名“邓希贤”。在晓南湖畔,希贤岭,法硕2102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铭先辈之志,抒吾辈情怀。黄金剑同志讲述中南大校史潘蕊同志领读《长歌行》《为学》等经典诗词

法硕2103班学生党支部校史馆和文澜楼作为打卡的第三站校史馆镌刻着这所人民的大学的历史,文澜楼纪念着首任校长范文澜先生

法硕2104班学生党支部到达逸夫图书馆,共同回溯中南大的历史沿革,感受学校红色基因。郑合慧灵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溯中南大的历史沿革,江奕敏同志领读“四史”经典诗词《七律·长征》、《我爱这土地》

法硕2105班学生党支部在陈毅元帅、范文澜先生、潘梓年先生的雕像前了解先辈事迹,学习伟大精神;在滨湖獬豸的雕像前,体悟“獬豸”文化所体现的价值观符合“中立、公正、独立、民主、效率、公开”的现代司法理念

法硕21级涉外律师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将文波楼作为最后一站,全体党员在文波楼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南大的校史校情,诵读36位毕业于中南大的诗人的作品《山湖集》。

通过本次校园红色研学游活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悟蕴含在中南大校史校情中红色基因励志作为中南大的一份子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延续红色血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