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永玉书记为2022年度新入职教职工讲授“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陈俊华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文泉报告厅为2022年度新入职教职工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书记第一课”是学校“思政铸师魂”系列课程之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作课程介绍,10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线上参会。

栾永玉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要深刻认识教师在教育、科技、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树牢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他指出教师是教育强国的第一资源,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教师是科技强国的关键支撑,要有“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使命担当;教师是人才强国的重要保障,要有立德树人,做“大先生”的使命担当,并号召广大青年教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对标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栾永玉书记系统阐释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教师应秉持的职业追求和行为规范,联系有关案例开展入职警示教育,指出教师坚定政治信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遵守学术规范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栾永玉书记对新进教职工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光荣、淡泊名利、不断完善自己,持续提升,全方位提升自我修养,做良师、做名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编辑:吴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