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哲学院斩获2023年“希贤杯”校园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程凌华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铭豪 摄影 李佑玲)12月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思辩中南”辩论赛总决赛在首义会堂隆重举行,哲学院辩论队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完备的辩论策略、清晰的语言表达和灵活的现场应变斩获总决赛冠军。

 决赛现场,正方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和反方哲学院辩论队围绕后真相时代包容偏见更重要还是抵制偏见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论辩对抗。反方哲学院辩论队一辩王子鉴立论陈词,条理清晰,逻辑严谨;二辩李佳贺质询直击对方薄弱点,找到对方漏洞,为开展攻防做好铺垫;三辩陈行逐层盘问,推导论点,将“战场“成功分割并加以展开;四辩王卓凡最后总结陈词,完美收官。

 备赛期间,哲学院领导及全体学工队伍多次到备赛现场观赛指导,张舜清教授、张莉敏副教授、吴迪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多次线上线下专业指导。学院邀请了湖北大学辩论队、武汉理工大学法社学院辩论队、我校会计学院辩论队在赛前开展了三场友谊辩论赛,为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辩论技巧和实战经验。

 本次比赛的胜利,是哲学院时隔十三年再次捧起校辩论赛总决赛冠军的奖杯,大大增强了哲学院辩论队的信心。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辩论队的建设和发展,通过高水平辩论活动,锻炼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辩证思维能力,推动学院辩论文化和团学活动向纵深发展。